中国黄金等4品牌珠宝被曝质量不合格--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中国黄金等4品牌珠宝被曝质量不合格

2013年07月09日08: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天津市工商局发布了一则珠宝玉石质量监测结果,记者在其中看到,中国黄金、今生金饰、今生金饰、囍福珠宝4个品牌的产品被列入了质量不合格的黑名单。

记者了解到,日前天津市工商局在流通领域对标称广东、江苏、福建、新疆、北京、天津等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3家生产企业生产的30个批次珠宝玉石开展质量监测。结果中国黄金、今生金饰、今生金饰、囍福珠宝4个品牌的4批次商品质量不合格。

据悉,本次监测依据GB/T 16552-2010《珠宝玉石名称》、GB/T 16553-2010《珠宝玉石 鉴定》、GB/T 16554-2010《钻石分级》、GB11887-2008《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以及商品明示的企业标准和质量指标。钻石饰品重点检测了净度分级、颜色分级、切工分级、总质量、定名、形状等6项指标;珠宝玉石饰品重点检测了定名、颜色、形状、总质量、光泽、光性特征、多色性、折射率、双折射率、放大检查、红外光谱等11项指标。

天津市工商局表示,对本次监测发现的不合格珠宝玉石,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了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珠宝玉石的,请拨打12315进行举报,工商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记者 佟明彪)

质量不合格珠宝玉石名单

(责编:鲁婧、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