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天台张家桐 眼中纸上都是美--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吴冠中:天台张家桐 眼中纸上都是美

2013年07月05日16:08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吴冠中速写

正在画速写的吴冠中

吴冠中先生似乎和“张家”两个字特别有缘。

1980年,吴冠中迷上了湖南张家界,一篇《养在深闺人未识》,多幅传世大作,让张家界走向了全世界。七年之后,他踏入了又一个“张家”村落“张家桐”。在张家桐,吴先生画了两天,他对邀请他前来的台州青年金全才说:“我喜欢这里真实的美,人的生活,平凡就能发现美。”

如今已过古稀之年的玻雕大师金全才,要把吴冠中眼中的美,告诉更多人。

“这里有你想要画的东西”

邀请一位素未谋面的偶像来家乡做客,这估计是很多粉丝都会做的梦。1987年,刚在浙江省内有所成就的金全才,把这个梦付诸了行动。他通过时任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的高志岳先生,联系上了大师吴冠中,邀请吴大师来天台写生。

“我当时对他说了两句诚恳的话,一句是‘这里有你想要画的东西’,另一句是‘我也在学习绘画,希望得到您的指点’。”现任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的金全才,回忆起这个冒失的邀请,笑得像个年轻人。

当时吴冠中共受到了三处邀请,江苏美术馆落成仪式,深圳、温州各有活动,和自己的邀请相比,金全才很是吃不准。

金全才(右一)与吴冠中合影

(责编:鲁婧、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