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尚谊:油画从无人问津到天价这不正常--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靳尚谊:油画从无人问津到天价这不正常

2013年07月05日09:5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靳尚谊作品欣赏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中国艺术品价格的飞涨是不正常的,西方由19世纪末出现画廊,到后来出现拍卖行,经历了很长一段时期,而我们就经历了几年时间,由无到有,由油画的无人问津到天价,这是不正常的。 ”前中央美院院长靳尚谊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针对收藏热现状,靳尚谊指出,中国艺术品价格的飞涨是不正常的,西方由19世纪末出现画廊,到后来出现拍卖行,经历了很长一段时期,而我们就经历了几年时间,由无到有,由油画无人问津到现在的天价,这是不正常的。而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就是,目前缺乏民间收藏的渐近历史和收藏阶层,中国古代就有收藏,但基本属于皇家收藏。西方以前也是皇家收藏,后来进入资本主义社会后,由企业家收藏,然后中产阶级收藏,他们是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艺术品价格是由低价逐渐到了现在的价格,这与经济发展是一样的,而中国没有这个,突然一下到这么高的价格,很不科学。(一 苇)

(责编:鲁婧、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