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曼作序《志摩诗集》原稿将拍 估20万--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陆小曼作序《志摩诗集》原稿将拍 估20万

2013年07月03日10:25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名人手迹正日益成为拍卖场上的新宠,不久前杨绛反对钱锺书书信拍卖事件,更提升了人们对名人手迹的空前关注。 据悉,西泠2013春拍将于7月13日在杭州举行,此次春拍将推出近现代名人手迹专场。陆小曼、邓丽君、三毛的书、信、照首度露面,其中陆小曼《志摩诗集》序言原稿和致卞之琳的回信估价在20万至30万元间。

早在上世纪,1957年4月,人民文学出版社请著名诗人卞之琳编《志摩诗集》,去信通知住在上海的陆小曼,请她提供徐志摩的照片和手迹,陆小曼接信后,当即提供了所需物件,并写了一篇序言,但《诗集》最终未能出版。陆小曼为《志摩诗集》写的序言后来演变为一篇文章,取名为《遗文编就答君心记〈志摩全集〉编排经过》,经赵家璧推荐,刊在1981年《新文学史料》第四期上。据有关专家分析,陆小曼关于徐志摩的手稿极为罕见,此稿又几经沉浮,十分难得。这一封短信和序言丰富了相关内容,对研究徐志摩和陆小曼有较高的史料价值。

亮相此次近现代名人手迹专场的还有邓丽君的一幅签名照,该照片是邓丽君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干爹”周伯伯的,照片亲题:“送给干爹:周伯伯生日快乐。侄女丽筠。84. 元. 9.”邓丽君的本名叫“丽筠”,周伯伯则是邓家早年居住台湾屏东时的邻居周羽。这幅珍贵照片被作为西泠春拍名人手迹专场的封面,估价为2至3万元。(一苇 )

(责编:鲁婧、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