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书画作品淘宝网高价成交--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齐白石书画作品淘宝网高价成交

2013年06月28日13:47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齐白石 观世音菩萨 约5.6平尺 成交价:RMB 228.8万

齐白石 观世音菩萨 约5.6平尺 成交价:RMB 228.8万

李可染 牧牛看山 约2.9平尺  成交价:RMB 178.2万

李可染 牧牛看山 约2.9平尺 成交价:RMB 178.2万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张卉)近日,淘宝拍卖会“大匠之门:齐白石师生及子女书画作品”专场高调结束,成交总额1292万,成交37幅,成交率82%,高价拍品的网络交易模式正在逐步被更多的消费者接受。

  在此场拍卖中,齐白石的《观世音菩萨像》以228.8万成交稳居榜首,《白菜小鸡》《水族图》《洞庭归帆》《螳螂图》分别以229.9万、117.7万、110万、172.7万成交。齐派弟子中代表人物李可染的《牧牛看山》以178.2万成交,崔子范的水墨花鸟四条屏以26.3万成交,王雪涛早期风格的《凝视》13.1万成交,齐派再传弟子贾又福的两幅早期作品尽管尺幅不大,也分别以11.9万、11.2万成交。

  从这次拍卖的情况来看,先抑后扬是网拍的出价节奏,在开拍的第一天,整场竞价情况并不乐观,多数买家按兵不动,但在最后一天临近结束时,千军万马顿时揭竿而起,出价节奏加速,尤其是卖相好的作品,甚至进入了“较劲”状态。

  纵观网拍,就是为买家提供一个简便的艺术品交易平台,使不同层次的买家进入这个圈子,让艺术品消费进入生活,从而开拓更广泛、更健康、更平稳的艺术品市场。另外,网拍也倡导了一种绿色的、节约、便捷的经济模式和生活习惯。

(责编:张卉、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