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拍卖是保护钱钟书文化遗产最好方式--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学界:拍卖是保护钱钟书文化遗产最好方式

2013年06月04日14:4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龚明德,他认为,拍卖是保护钱钟书文化遗产最好的方式。

龚明德曾受中贸圣佳拍卖公司之邀,同另两位专家前往北京,对钱钟书书信拍品进行研究整理。反复认真阅读这些书信后,龚明德认为:“这是一套很珍贵的文学文献,不少史料很有价值。”钱钟书所写的信件主要谈到了国内改革开放初期的发展形势,还谈到了一些文坛精英的事。除了一些个人观点在当时不能公开说,龚明德觉得,信件并没有不宜公开的内容。

龚明德说,这批30年前的“礼物”在大陆公开拍卖是件好事,既可防止外流,也避免成为谁的私有财产。同时,也让有志收藏这批书信的机构和个人获得公平的机会。(记者张辉)

(责编:鲁婧、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