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博物馆“晒”藏玉 大多展品首次展出--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武汉博物馆“晒”藏玉 大多展品首次展出

2013年06月04日14:35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清碧玉“海晏河清”蜡台

“乱世黄金盛世玉”,中国玉文化,源远流长,历代先民将玉器广泛用于祭祀、礼仪、丧葬、装饰等生活的各个领域——武汉博物馆昨日推出《天地精灵 璀璨江汉——武汉博物馆馆藏玉器精品展》,为江城市民奉上一场观赏精美玉石的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是武汉博物馆建馆以来馆藏玉器精品最集中、最全面、最精彩的一次呈现。武汉博物馆副研究员吴力群向记者介绍:博物馆专业人员历经一年多的时间,在对馆藏数千件玉器进行分类、整理和研究的基础上,挑选出250余件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玉器,分成“天地圣灵——礼仪用玉”、“巧夺天工——陈设玉器”、“温润秀美——玉佩饰”、“掌中珍玩——鼻烟壶”等四个部分展出,其中2/3的展品是第一次对外公开展出。

吴力群特别推荐市民参观时关注一对清碧玉“海晏河清”烛台,“这对碧玉海晏河清烛台,用料考究,做工精美,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高超的艺术造诣,是清乾隆时期玉雕作品之中的上乘之作。”此外,展出的明青玉“苏武牧羊图”山子、清白玉人物船、清碧玉痕都斯坦菊花纹碗等都是平日难得一见的珍品。

据悉,此次展览是武汉博物馆今年重点推出的原创性展览,展期2个月,市民可免费参观。(记者鲁艳红 通讯员屈征)

(责编:鲁婧、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