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估价2亿《云中君与大司命》未能上拍--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预估价2亿《云中君与大司命》未能上拍

2013年06月04日14: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6月2日保利春拍近现代书画夜场中,由于没有藏家愿意交付2000万的保证金,备受关注的傅抱石《云中君与大司命》未能在拍场露面。之前,这幅拍卖以来尺幅最大的傅抱石作品估价2亿元,曾被视为今年春拍最贵的一件。

在当晚的近现代书画夜场拍卖现场,图录显示,《云中君与大司命》是最后一件出场的拍品,处于全场压轴的地位。在该专场开拍前,保利宣布,估价2亿的傅抱石《云中君与大司命》委托期为一年,竞投需要2000万元保证金的特殊号牌,如果6月2日无人应价,将放到秋拍上拍。果然,在全场倒数第二件拍品拍出后,另外一位拍卖师上台宣布,拍卖进行到此时,因《云中君与大司命》仍无买家缴纳2000万的保证金领号牌,因此取消该件作品的拍卖。(记者王伟)

(责编:鲁婧、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