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展出“埃及画家眼中的中国”--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开罗展出“埃及画家眼中的中国”

2013年06月04日08: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埃及画家访华后创作的作品

  5月21日至29日,“埃及画家眼中的中国”画展在埃及开罗的萨维文化中心举办。萨维文化中心主任默罕默德·萨维、中国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等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本次画展展出的45幅作品由埃及美术学院教师塔黑尔和伊迈德创作完成。两位画家曾于2012年访问中国,其作品直观地反映了北京和云南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画展此前曾在开罗穆赫塔尔展厅和哈勒旺省大学展出,在埃及美术界引起良好反响。

  画展吸引了埃及美术专业的学生和众多美术爱好者观看。开幕式当天,两位画家还举办了讲座,将自己中国采风之行的所见所闻,结合文字和图片向观众进行介绍,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并对中国迷人的风景和独特的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记者魏玮)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