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海首场春拍过半未成交--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翰海首场春拍过半未成交

2013年06月04日08:3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有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近日,北京老牌拍卖领军企业之一的翰海拍卖意外地在今年春拍的首场拍卖会上以46.58%的成交率创下历史新低。在市场一片回暖之声、众人期待嘉德春拍后几家龙头拍卖公司能延续上扬势头时,翰海“低温”开局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业内对于今年春拍成绩的信心。

  有买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原计划在接下来几场拍卖中多出手的念头略有动摇。但也有业内人士称,翰海首拍不一定是其擅长的种类,成交率低也属正常,能否影响市场整体走势还需看其拍卖总成绩。

  据悉,近年来,以“低调”著称的翰海已经从北京一线拍卖行的位置上滑落下来,跌至第四、第五位左右,但其在古代书画、古代瓷器和古代玉器方面仍保持着不错的成绩,自去年翰海开始改变部分经营模式之后,业内有专家认为其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再次出现了一定退步。有买家称,看了翰海的预展感觉今年其拍品质量普遍降低了一些,有人甚至直指翰海在征集拍品的方式上存在一定问题,这次的冷清首拍也正为其“挤”掉了一些水分。(蒋梦惟)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