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壶行情上涨大师级紫砂壶20多万元一把--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紫砂壶行情上涨大师级紫砂壶20多万元一把

2013年06月04日08:20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价值20万元以上的紫砂壶。

价值20万元以上的紫砂壶。

  在第三届消博会上,记者发现,紫砂壶成了一道风景。无论是贵至20多万元一把的大师级紫砂壶,还是几百元一把的普通紫砂壶,都受到了人们的欢迎。

  20多万元只看不卖

  在大师展区内,有三把大师级的紫砂壶。说它们是大师级,不仅壶的材料、制作工艺是由大师完成的,壶上的题字也由国内的著名书法家完成。因此,每一把壶的价格都在20万元以上。不仅如此,这些紫砂壶只看不卖,足见其大师的派头。

  紫砂壶摊位卖得火

  如果您觉得这些大师级紫砂壶只看不卖不过瘾,还可以到7号展厅看一看。这里有多家专门销售紫砂壶的展位,其价位也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完全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对紫砂壶的需求。

  昨日,记者在一个紫砂壶展位前看到,一对中年夫妇正在仔细挑选心仪的壶。“人老了都爱喝点儿茶,用紫砂壶不是有保健作用嘛!”阿姨笑着对记者说。据销售人员介绍,这几天紫砂壶的销量不错,购买者多数都是中老年人。

  紫砂壶行情逐年上涨  据销售人员介绍,紫砂壶是中国特有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现多数都是机器大批量制造生产的。制作的原料为紫砂泥,原产地在江苏宜兴,又名宜兴紫砂壶。其起源可上溯到春秋时代的越国,现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与其他材质的壶相比,紫砂壶的特点是不夺茶香气又无熟汤气,壶壁吸附茶气,日久使用空壶里注入沸水也有茶香。据悉,近年来紫砂壶越来越受欢迎,在拍卖市场的行情也有所看涨,名家大师的作品往往一壶难求。

(责编:孙石磊、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