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拍卖海外回流文物 宋代金佛拍得1978万元--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北京拍卖海外回流文物 宋代金佛拍得1978万元

2013年06月04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宋代 铜鎏金苏频陀尊者 成交价:1978万元

清乾隆 官釉三牺尊 成交价:552万元

北京瀚海春拍今天落下帷幕,本次16个专场拍卖,总成交额达8.2亿元人民币,成交率为70%。其中,曾属于海外回流文物、伦敦著名藏家斯皮尔曼家族旧藏的“宋代铜鎏金苏频陀尊者”以1978万元成交。

在此次春拍会上,金铜佛像板块表现最为亮眼,在近百件金铜佛像拍品中,有一半属于海外回流文物,分别来自英、美、法等国家。其中最为抢眼的是伦敦著名藏家斯皮尔曼家族旧藏的“宋代铜鎏金苏频陀尊者”。拍卖当天,该佛像以900万元起拍,经过场内及委托多位买家激烈的竞争,最终以1978万元成交。曾属于海外回流文物、美国私人藏家旧藏的“清雍正大威德金刚”,最终以184万元成交。此外,“14世纪铜鎏金罗汉”以615.25万元成交。整个金铜佛像专场的交易额达到了9100万元。

本次春拍,铜炉专场也备受关注,拍卖当日可谓海内外宾客满席,现场经数次加座仍座无虚席。原属王世襄旧藏的“明代 <介山清玩>戟耳炉”,以180万元起拍,引起竞价热潮,经过数十轮紧张竞价,最终以460万元成交。

瓷器工艺品作为本次春拍的重要板块,受到收藏界的关注,拍品曾一度超过估价多倍成交。其中,“清雍正青花淡描双勾竹纹梅瓶”以1150万元成交。“清乾隆官釉三牺尊”以260万元起拍,经过多位买家的竞争,最终以552万元成交。有108颗子珠造型的“清中期?伽南香朝珠串”以50万元起拍,竞价至200万元以上时,仍有多位买家竞争,最后此件以316.25万元成交,超估价数倍。

专家分析认为,从本次春拍的16个拍卖专场情况来看,总成交额以8.2亿元稳定收槌,显示了藏家在审慎竞买中,更加注重艺术品的品质,艺术品市场呈现理性回暖的态势。(完)(记者 于立霄)

(责编:孙石磊、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