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贸圣佳称不会停拍钱钟书书信--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中贸圣佳称不会停拍钱钟书书信

2013年06月06日09:1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钱钟书书信被拍卖一事又有新进展。4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出诉前禁令裁定,要求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在拍卖、预展及宣传等活动中不得实施侵害钱钟书、杨绛、钱瑗写给李国强的书信手稿著作权的行为。杨绛代理律师王登山称:“保利公司撤拍,是我们维权的第一个成果,北京二中院作出诉前禁令,是第二个成果。”但中贸圣佳表示,不会撤拍。

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中贸圣佳执行董事长殷华杰,他称看到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律文书,并强调“裁决上面根本没有讲"停止拍卖"”,一些媒体“断章取义的报道是非常卑鄙的事情”。“目前我们在磋商,但我们不可能因为法律方面的裁定就停止拍卖,”殷华杰对南都记者说,“法院从来没有说我不能拍卖,这是荒唐的说法。法院的裁定是,我们在拍卖中不要有侵犯著作权的行为,并不是说你不能拍卖。杨绛及律师提出的观点是要停止拍卖,说侵犯了著作权和隐私权,法院已经把她的隐私权剥夺了。”最后他强调,他所说的只代表个人。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