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钟书信札已上拍近百件 成交额589万元--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钱钟书信札已上拍近百件 成交额589万元

2013年06月04日14:4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钱钟书全家福

  钱钟书信札并非首见于拍场,其信札、手稿等作品近年来一直是市场焦点。据雅昌数据不完全统计,近4年来,钱钟书书信、手稿、书法等作品共计上拍99件,总成交额589万元。

  在2009北京华辰春拍中,1986年钱钟书用行草抄写的《钱默存诗册》估价为18万至30万,最终以62.72万元成交。钱钟书1947年作《致黄裳信札二通》于2011年秋拍以14.95万元成交。同年的华辰春拍中,钱钟书《致虞愚信札》,成交价达12.65万元。

  拍卖业内人士分析,钱钟书乃学界大家,其信札的文学性、史料性和艺术性都值得关注,对市场的号召力巨大,拍卖公司自然不愿放弃这块“肥肉”。

  有钱钟书研究专家指出,收藏钱钟书书信的人群包括研究者、爱好者、收藏者。钱钟书的书信、手稿,在当代学者中,是最受欢迎的。

  如果此次中贸圣佳坚持不撤拍,钱钟书信札的上拍量将一举突破200件。

  (本报综合)

(责编:鲁婧、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