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钱币有望迎来新牛市--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珍稀钱币有望迎来新牛市

2013年04月22日08:37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春天来临,沉寂多时的普通纪念币市场再度活跃,今年纪念币市场随着场外资金的介入,昔日“领头羊”开始发力。如2003年央行发行的1元羊年贺岁币(以下简称羊币)炒高到310~315元/枚,发行十年间,身价涨了300余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普通纪念币近两年来未有大波动,一些珍稀钱币有望迎来新一波牛市,市民家中有则须“捂牢”。

业内人士表示,纪念币收藏有风险,入行要谨慎。小心打着“央行授权”或“经过央行鉴定”名号发行的纪念币,如由“中国纪念金币总公司”制作发行的“神舟七号航天纪念金币”、“观音赐福金币大全套”,由“香港金币制造公司”发行的“纯黄金周恩来金币”,由“中国黄金集团”发行的“中华飞天大全套——嫦娥一号金币”,由珀斯造币局联合新西兰库克群岛发行的“一代伟人邓小平彩色金银币”,这些品种均非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而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纪念币才具有稳定的升值空间,比如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是中国佛教圣地系列纪念币的第二组产品,之前中国人民银行曾发行的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各规格产品市价均有不同幅度的升值, 其中最为显著的2盎司银币单枚价格从发行价格1800元升至现在的市价2650元/枚。该套普陀山金银纪念币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近日已面市深圳。

此外发行量过大的品种涨幅有限。世博纪念币就因发行量多达6000万枚,而被视为阻碍日后升值空间的“致命伤”。

不可贪恋涨幅过大的纪念币。在投资者中,持有“买涨不买跌”心态者不在少数,毕竟身处上涨通道的纪念币给了大家获利的希望。但涨幅过高的品种并不说明它未来投资价值高,而是市场炒家疯狂炒作的结果。

不可轻言投资品底部已近。在各种纪念币中,常有一些品种因受到市场追捧价格飙升成为“黑马”,而一旦遭遇庄家大量出货,价格便会大幅回落,尽管这类纪念币品种跌幅已相当深了,但仍不适宜币市普通投资者参与投资。纪念币市值的反转需要大量资金配合,绝非寥寥数位普通投资者所能撼动的。(曹建)

(责编:任文(实习生)、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