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默:成都艺术家会像汶川地震时帮助抢险--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陈默:成都艺术家会像汶川地震时帮助抢险

2013年04月22日08:06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批评家陈默

批评家陈默

  今晨发生的地震在一时间将全国都惊醒了,察觉到成都艺术圈对于此次地震的强烈感受与热切关注,99艺术网也立刻将目光聚焦于此,请批评家陈默[微博]谈了谈地震当时的情况。

  99艺术网:请问您感受到当时地震的情况是怎样的?

  陈默:震感非常强,与“512”地震的时候有得一比。当时我的位置在19楼,强烈的摇晃让人都站不起来了,持续时间大约有1分钟,并且有几十次连续的余震,最强的一次余震达到了5.6级。我在第一时间就与朋友联系,但差不多半小时的时间里电话一直打不通,从通讯信号中断的情况我们可以感受到震级是非常高的。我第一次查到震级为5.9级,并且在微博上提出了质疑。大概10分钟后果然看到新的官方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 震源深度13公里。成都震感堪比“512”。

  99艺术网:现在全社会都在关注雅安、声援灾区,我们艺术界应该做哪些举措?

  陈默:我们已经在网上讨论了。首先要将道路留给抢险,现在一切情况不明,不能冒然到灾区去。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成都艺术家会像“512”的时候一样去帮助抢险。但目前雅安的通讯仍是中断的状态,里面的消息传不出来,我们只能看中央电视台与成都电视台的联合报道。艺术界肯定会做事情,不过要先保证黄金72小时,等情况明确了,后期能进到灾区一定会进去。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