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芦山地震上千被困写生学生获救--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雅安芦山地震上千被困写生学生获救

2013年04月22日08:06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求援微博截图

求援微博截图

  北京时间今天(20日)早晨8点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早上8点多时,成都震感非常强烈,家里客厅的灯来回晃动幅度非常大。地震之后移动电话一度不能接通,但网络还是通的,据了解,成都乐山、雅安等地,四川很多的城市震感都非常强烈。

  灾区的情况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除了官方通报的上百人伤亡的消息令人揪心外,上午10点微博名为@李之柱_网友发布求救内容:“求救求助 这里大概上千的大学生在雅安上里写生,出去的桥断了,我们已经被困在这样,今明两天天气多云转小雨,这里四面环山,很容易发生泥石流, 很危险,求各位朋友转发,@ 上可以@ 的社会团体!!”并在随后的连载内容中公布了联系方式。一时间这条消息被转载数十万次,引发了广泛关注。

  在这些被困的学生中,有来自西安邮电大学数媒的学生、也有重庆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等院校的学生。对于灾区的不利地形和天气状况以及几分钟一次的余震再次让很多人为这救助内容里的学生又捏了把汗。

  中午十分,李之柱再次发微博称救援队已到,路通了,大家都在车上了,都平安了!此报平安的消息一经发布顿时让很多人松了一口气。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