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发生7.0级地震 艺术界人士声援灾区--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芦山发生7.0级地震 艺术界人士声援灾区

2013年04月22日08:06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今天(20日)早晨8点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今天早上8点多时,成都震感非常强烈,家里客厅的灯来回晃动幅度非常大。地震之后移动电话一度不能接通,但网络还是通的,据了解,成都乐山、雅安等地,四川很多的城市震感都非常强烈。

  身在四川的艺术界人士纷纷在第一时间通报了地震消息。

  策展人吕澎第一时间在微博发表消息:“雅安地震,成都摇摆,大家安全!”随后即表示:正常工作,到美术馆准备工作,感谢大家的关心。

  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第一时间通报了藏品情况:“库房藏有几万件瓷器,无恙。各展馆内瓷器也没有损坏。祈祷震区乡亲平安。”

  批评家陈默在微博表示:我住19楼摇晃非常厉害,人们跑向大街,虽有“512”大地震经验但仍慌乱。目前电话不通,震级应会调高,雅安损失应该很重。

  99艺术网董事长兼CEO则在微博表示:刚刚在都江堰经历地震!(8:03)左右睡梦中,酒店剧烈的持续1分钟以上的震动,最起码有5.5-6.5级。跑出来满街是人,酒店旅客都跑出来了。电话不通、酒店停电……刚刚有网络才知道是雅安地震,但愿雅安人民安然无恙!祈祷:天佑我苍生!

  知名设计师殷九龙则在微博呼吁大家:“大家出行,请避开永丰路延线,现在救援车出动,请让开生命通道!转起!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