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书法名家精品太庙开展--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中外书法名家精品太庙开展

2013年04月18日08:4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作为第四届北京国际书法双年展旗帜性展项的“国际书法名家精品邀请展”,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开幕。同期展出的还有“中韩书法名家精品交流展”和“中日知名女书家作品邀请展”。

  本届双年展共征集到中国(含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德国、巴西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书法作品1080件,其中,海外书法家作品近300件。参展国家和地区以及参展作品数量均超过前三届。

  其中,“国际书法名家精品邀请展”作为本项大展的旗帜性展览,不仅邀请到沈鹏、欧阳中石、李铎等国内书法大家参展,包括韩国的赵守镐、日本的种谷万城、新加坡的丘程光、新西兰的凌玉梅等国外名家也携作品而来。他们的作品均代表着各国书法艺术创作和探索的最高水平。“以前,不少国外书家都是华裔,如今,非华裔的书法爱好者越来越多,而且水平也在逐渐提高。”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田伯平介绍说。

  参加“中韩书法名家精品交流展”的金时亨带来的作品别有一番特点,其四周各有一行字,而中央绘制了一段竹枝图。“与传统书法很有些不同,不过,倒也算是一种形式上的创新。”来自东城区建国门街道的刘明胜说。他还特意带来一部微型摄像机,希望从这些有着明显地域差异的作品里,找寻到新灵感。(陈涛)

(责编:赫英海、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