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的收音机成广东民间博物馆镇馆之宝--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毛泽东的收音机成广东民间博物馆镇馆之宝

2013年04月18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游客在参观 黄耀辉 摄



游客在拍照毛泽东生前用的《熊猫牌收音机》。 黄耀辉 摄

 

  毛泽东生前用的《熊猫牌收音机》成为广东肇庆市首个民间收藏收音机的肇庆市涞馨艺术馆的镇馆之宝。

  肇庆高新区内的肇庆市涞馨艺术馆吴馨光馆长16日称,毛主席当年听过的收音机,已成为稀世收藏珍宝,是该馆的“馆标”,目前音质播放仍正常。

  该《熊猫牌收音机》为143cmX43cmX70cm的木质框架,并注明1960年产,陈列在馆内显著位置。

  据吴馨光介绍,该熊猫牌收音机是广州某收音机收藏者用几台进口老式收音机从某京官手中置换而来的。

  在该馆,除展示世界大发明家爱迪生时期发明的留声机、老式照相机、电灯、电话,洋式古老电影照相机外,仅收音机收藏就超过2000多台,绝大部分是从英、法、德、日等国“淘宝”而得,年纪最长的为1921年产的收音机。

  该馆是肇庆市民政局首家发证的民办博物馆,现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收藏有收音机、录音机、电影器材、名家书画等藏品近10000件(套),珍贵藏品总价值已超过3亿元。(黄耀辉 方斌 王娟)

(责编:赫英海、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