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联合保护非遗会议在乌兰巴托举行--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中蒙联合保护非遗会议在乌兰巴托举行

2013年04月10日08: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和蒙古国联合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合作机制工作小组会议8日至9日在乌兰巴托举行,双方代表在会上介绍了本国的非遗保护成果,并就今后合作意向进行了洽谈。

会议期间,中蒙双方相互通报了各自在国家、国际层面履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情况和联合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成果等,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就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沟通。

中蒙两国具有丰富的同源共享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中蒙同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缔约国,2005年两国联合申报的蒙古族长调民歌成功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记者石永春 王宁)

(责编:孙石磊、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