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塞纳河古桥上的铜饰失窃--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巴黎塞纳河古桥上的铜饰失窃

2013年04月09日08: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横亘在巴黎塞纳河上的亚历山大三世桥最近被盗贼“光顾”,桥上两大块铜质装饰被窃走。目前,铜饰仍然下落不明,对露天开放式文物的保护工作引起各方关注。

落成于1900年的亚历山大三世桥,位于巴黎市中心荣军院广场及大皇宫展览馆之间。这座被誉为塞纳河上“最优雅”的桥梁因其金碧辉煌的铜质装饰而闻名于世。

记者在这座150米长、40米宽的桥上看到,原先装饰物所在的位置如今只剩下两个大洞,里面的电灯、电线一览无余,这样的“惨状”让当地过往行人和外地游客触目惊心。

巴黎警方认为,盗贼应该是看中桥上饰品的质地是铜,想以铜换钱,才下手偷盗的。巴黎市政府表示,这种破坏历史文物的行为不可容忍,必须采取措施加以遏制。据了解,桥梁被毁部分的修复工作即将展开。

亚历山大三世桥桥体采用单跨钢拱结构,桥身装饰物为石头、电镀铁和镀金青铜。这座桥得名于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三世,他在1892年缔结了俄法同盟。(记者 梁霓霓、李霏)

(责编:鲁婧、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