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造故宫、颐和园等门票获刑10个月--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男子伪造故宫、颐和园等门票获刑10个月

2013年02月22日09:1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男子王某因伪造故宫、颐和园等景点的门票,被东城检察院依法起诉。近日,法院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0个月。

2012年5月17日上午,某旅行社导游李某带着旅游团在天安门广场游玩时,王某就凑上前,推销故宫的集体门票。为图便宜,李某从王某手中购买两张集体门票,票面价值1800余元。当李某拿着门票带着旅游团准备从午门验票进故宫时,细心的检票人员发现这两张门票的问题,其“故宫博物院”的字样与正常门票相比字迹模糊,而且票面上人数及其他字样也与正常票有差异。检票人员拿着这两张票到值班室进行了机器检验,发现是伪造的门票。

公安机关通过侦查,在当天下午便将王某抓获。同时,从他的居住地起获尚未出售的伪造的故宫、颐和园等景点的公园门票共计300余张,还有空白门票800余张。经鉴定,票面价值高达四万多元。(记者 王维维 通讯员 高小勇)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