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南院开工:建亚洲博物馆平台--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

台北故宫南院开工:建亚洲博物馆平台

2013年02月07日08:42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今天参加台北故宫南院动土时表示,故宫南院设立,将建立亚洲各地博物馆平台,南部乡亲不用出岛也能观赏各地文物。

  据报道,马英九上午南下嘉义县,在台北故宫院长冯明珠、嘉义县长张花冠、嘉义市长黄敏惠、中国国民党籍“立委”翁重钧等人陪同下,参加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部院区博物馆建筑工程开工动土典礼,一同祈求开工平安、工程顺利。

  马英九指出,对于台北故宫南院定位为亚洲艺文博物馆,嘉义乡亲担心故宫的收藏文物不会过来南院,特别透过今天的动土典礼保证,未来一定会过来。

  马英九说,台北故宫文物已出岛展览多次,包括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地,明年日本博物馆的文物将到台湾地区展览,未来也将争取到南院展览。

  他表示,台北故宫南院筹建计划于2004年经台“行政院”核定,原预计于2008年完工启用,不过这期间遭遇仲裁、诉讼等纷争,使工程延宕多年;2008年他上任后,来年又遇上“八八水灾”,造成南院工地淹水。后来,经“中央”与地方的合作努力,南院博物馆的主体工程终于在去年12月顺利发包,预计2015年8月完工,同年的12月开馆试营运。

  马英九指出,在担任台北市长时就一再强调,工程使台湾地区变大,而文化则让台湾地区变得伟大,台北故宫南院落脚嘉义县,主要是基于民众文化权的分配均衡,未来开馆后一定会对南部地区帮助大。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孙石磊、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