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珍贵展品开展 莫利爱路寓所岁月的见证--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

宋庆龄珍贵展品开展 莫利爱路寓所岁月的见证

2013年02月05日08:46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为纪念宋庆龄诞辰120周年,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举办“不朽的岁月——宋庆龄在莫利爱路寓所”史料展。上海孙中山故居不仅是孙中山的纪念地,也是宋庆龄历史见证地。

坐落于香山路7号(原莫利爱路29号)的孙中山故居是孙中山和宋庆龄一生中唯一一处共同的家,宋庆龄在此居住的时间跨度近20年。1918年,孙中山和宋庆龄在日本结婚后第三年,长期居无定所的孙中山偕妻子搬进这里。随后的8年间,作为亲密爱人和战友,宋庆龄和孙中山相濡以沫地生活,伴随孙中山革命。在孙中山去世后,1925年至1937年,宋庆龄继续生活在这里,并以独立的身份走上政治舞台,捍卫孙中山革命原则和政策,促成国共第二次合作,支援抗战赢得胜利。莫利爱路寓所见证了宋庆龄一段不朽的岁月。

展览分“精诚无间的伴随者”、“勇敢无畏的革命者”、“矢志不渝的爱国者”、“历史丰碑的守护者”四部分,再现宋庆龄在莫利爱路寓所20年的经历。70余件展品大多是首次对外展出,包括孙中山赠送给宋庆龄的书籍、宋庆龄与宋美龄的合影、宋庆龄保存的鲁迅素描像、印有“孙逸仙夫人”的中英文名片、抗战期间保留的炮弹壳花瓶等。

该展览从2月1日持续至4月10日。

(责任编辑:孙石磊、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