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博物馆首为民办博物馆办展--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首都博物馆首为民办博物馆办展

尤志贤

2013年02月01日10: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首都博物馆首为民办博物馆办展

  日前,“丹青铸史——四川·中国书画展”在首都博物馆精品厅举行,展出的100多幅作品全部来自四川省民办博物馆三都博物馆,其中既包括中国历代书画大师的传世之作,也有众多现代和当代四川本土著名书画家的精品力作。这是首都博物馆历史上首次为民办博物馆办展。此次展览汇集了仇英、张大千、黄宾虹、黄君璧、沈尹默、潘天寿等中国书画大师的代表作,其中“明四家”之一仇英所作的《桃源异境图》长卷引人注目,曾被央视《寻宝》栏目评为“民间国宝”。

  (尹婕)

  北京诗书画名家为农民写春联

  日前,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的几十位书法家在院长刘迅甫的带领下,到北京怀柔渤海镇沙峪村为村民义务写春联。书法家们不仅自带纸墨,还都细心地准备好蛇年的春联集句,供村民们选择。一副副喜庆春联成了抢手的“年货”。当天近4个小时,13位书画家给村民们送去了1000余份新春祝福,沙峪村里弥漫着祥和的气氛和浓浓的年味儿。据了解,自1982年开始,刘迅甫已连续30年为农民写春联。

  (潘旭涛 金文恺)

  晋江募见义勇为基金3650万元

  为弘扬正义、倡导大爱,福建晋江市近日召开募集见义勇为基金通气会。在会议现场,包括恒安、安踏、利郎集团在内的30余家知名企业及企业家个人共捐出善款3650万元,此举促使晋江市见义勇为基金规模跃居福建省县级市第一位。据了解,晋江市已明确见义勇为基金会所有运转经费全部由财政负担,决不占用该笔善款,确保该笔善款落实到每个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和补助上。晋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该基金会成立以来,已召开7次表彰大会,表彰人数达138人次。(尤志贤)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