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2012》首发 视角全面显收藏价值--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中国美术2012》首发 视角全面显收藏价值

2013年01月30日09:59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农历新年将至,回顾全年美术发展。1月18日至20日,“《美术报视野——中国美术2012》首发式暨特邀艺术家作品展”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传媒大厦举行。展览展出了吴宪生、孔维克、江文湛、朱道平、刘文洁、王仁华、张伟民、姚永康等艺术家的作品约100件。活动期间,张伟民、司文阁、程东富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特意来到现场观看了展览,并在第一时间领取了《美术报视野——中国美术2012》。张伟民表示,看得出编辑这本书下了很大功夫,对2012年的中国美术界做了全面总结和梳理,很有可读性,并且具有很强的收藏价值。司文阁在领到该书后表示,《美术报视野——中国美术2012》对2012年的美术事件做了全面的“大事记”列表,很有意义,能看出去年全国美术活动的丰富多彩。同时,它在陶瓷方面也给予了很大的关注。画家程东富作为西安画家的代表,特意从西安赶来参加这次活动。他表示,这本书对地域性的画家给了很多个案上的研究,非常有意义。

由于活动开始之前,已经在美术报以及浙江省内的都市类媒体上进行了预告,活动期间还吸引了很多美术报的粉丝和各地美术爱好者来到现场。家住杭州古荡的赵老先生,早晨5点半就起床,如愿地第一个领到了美术报赠送给广大读者的《美术报视野——中国美术2012》。在简单的翻阅后,老先生还在现场与工作人员交流起了心得。此外,一个15岁的小姑娘也给记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了活动现场,小姑娘不光看得认真,还细心地用相机拍下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作品。小姑娘的妈妈见后,赶紧来服务台向工作人员领取《美术报视野——中国美术2012》,生怕已经送完了。

短短3日,本报共向前来观看展览的群众赠送了数百本《美术报视野——中国美术2012》。其中不仅有普通读者,还有美术家协会会员、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艺术工作者、美术院校的学生、电视台记者等。活动虽已结束,但是广大读者如果依旧想得到这本广受追捧的《美术报视野——中国美术2012》,可以联系本报进行购买(工本费50元)。(记者 夏超 江凌)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