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有意思的女人办了一场"双个展"--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两个有意思的女人办了一场"双个展"

汪承颖

2013年01月29日10:40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大多数人童年时代的回忆里最普通的物件。然而在外滩美术馆2楼,一张被塞满了蝉蛹壳的陈旧书桌上,静静地安放着一本纸糊的书、一支笔和一只小鹿。

这并不是最诡异的一幕,桌上两只麻雀标本和一个还在行走的时钟精致地处在那儿,嘲笑着往来不明所以的观众,一张长得有些过分的白纸,安静地躺在地上,几乎横跨了半个展厅。这件名为《夏至》的作品正在上海外滩美术馆2楼展厅内展出,这场由著名策展人凯伦·史密斯(Karen Smith)策划的双个展——《醍醐》,由两名女性艺术家段建宇和胡晓媛同台呈现。

image

作品《夏至》

如果说段建宇的作品是抒情,那么胡晓媛的作品就是内省的。《醍醐》将两位极具个人色彩的中国艺术家的作品拉在一块。用胡晓媛的话来说,这个展览就是两个有意思的女人一起办了场双个展。

image

作品《他的名字叫红》

女性、年轻是两位艺术家的标签。但策展人凯伦·史密斯却确认为这两位艺术家的作品十分成熟,“她们的作品都是从个人对艺术的角度出发,就像段建宇的绘画很多想法从艺术史中出发。”五楼的展厅内,段建宇的绘画作品《他的名字叫红》、《她的名字叫小红》排列在一块,前者像是正在偷懒的圣诞老人,而后者却像是来自中国山峦的姑娘。“前者的名字来自奥尔罕·帕穆克的小说《我的名字叫红》,后者是中国民间的常用名泛指,他们的背景完全不同,却有着惊人的巧合。”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