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秋拍9.32亿元收槌,梁氏档案6709万元引领拍场--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拍卖动态

匡时秋拍9.32亿元收槌,梁氏档案6709万元引领拍场

2013年01月30日15:44        手机看新闻

北京匡时2012秋拍现场

南长街54号藏梁氏重要档案专场全数成交

北京匡时2012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以9.32亿元收槌,其中过千万元的拍品有14件,过五百万的拍品有33件。6个白手套专场。秋拍巨献——南长街54号藏梁氏重要档案不负众望以6709.2万元全数成交,沈周 《行书蜗壳诗》3047.5万元夺得本次秋拍冠军。.这一盛举的意义已远远超越了拍卖本身,通过这次文化普及,让名人信札手稿的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获得了世人更多的关注。

北京匡时董事长董国强表示:此次拍卖特别是南长街54号藏梁氏重要档案,得到了相关各界专家、机构和新老藏家的大力支持,拍卖结果振奋人心。这场拍卖中的很多参与者都是抱着对梁任公的崇敬来举牌,我很高兴大家都能出于对文化的敬仰来买这批文物档案。在这场拍卖准备的期间,匡时和清华及《看历史》举办的各类研讨会、演讲、梁启超之问历史嘉年华等吸引了社会上很多人对梁启超的关注,这说明我们多做的事情对文化是有贡献的,也希望通过这些对文化的推广能让大家对拍卖行业有一个新的认识。

梁启超手稿《袁世凯之解剖》 成交价:713万元

秋拍巨献梁氏档案6709万元引领拍场

南长街54号藏梁氏重要档案专场经过藏家三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价后,146个标的全数成交,共拍得6709.2万元,不少拍品均以高出估价数倍甚至数十倍的价格成交。梁启超手稿《袁世凯之解剖》成交价为713万元摘得专场头魁。梁思成、林徽因的文定礼本以379.5万元成交成为本场亚军拍品。清代学术概论讲稿以368万元成交;梁启超关于创办《国风报》 宣传立宪思想的信札以264.5万元成交。康有为谴责袁世凯作诗《不敢再来行》也拍得178.25万元的成绩。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