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秋拍9.32亿元收槌,梁氏档案6709万元引领拍场【5】--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拍卖动态

匡时秋拍9.32亿元收槌,梁氏档案6709万元引领拍场【5】

2013年01月30日15:44        手机看新闻

近现代书画专场斩获2.54

近现代书画专场(一)和(二) 459 件拍品,共成交2.54亿元, 其中周思聪《矿工图—王道乐土》变体稿以1495万元摘得专场桂冠。近现代名家大师版块最为震撼人心的应数李顺华先生友情提供的《花果双绝册》,两册成交合计2047万元。此册为张大千亲赠李顺华夫妇,采用定制于日本京都大色纸,为大千旅居巴西八德园时期精心绘制之作。其中《蔬果册》成交价为1035万元;《花卉册》成交价为1012万元。徐悲鸿《雄鹰图》成交1058万元。齐白石依然拥有市场中最坚实的拥趸,颇多名品力作均拍出佳绩:齐白石《柳荫牧牛图》成交701.5万元;齐白石《万年青》517.5万元;《达摩》成交460万元。黄宾虹《纪游山水册》以448.5万元成交;傅抱石《毛主席登庐山诗意图》以442.75万元成交;李可染《千岩万壑》 621万元。

《长春集》为纪念《香港明报》创刊二十周年,于1979年特别出版的纪念画册。集中含京津部分李苦禅、王雪涛、白雪石,金陵画派宋文治、亚明、魏紫熙,岭南画派的关山月,长安画派的石鲁等二十三位画家的四十八幅精品拍场均有不错的表现。如黄胄 的《狂舞》估价15—20万元,经过现在藏家二十余轮的竞价后,以138万元成交;石鲁 《秋荷》45万元起拍,多番竞争后,最终成交价为391万元。

书法一直以来是匡时拍卖公司品牌项目之一,此次秋季拍卖的书法类的拍品表现不俗:严复《临古帖册》(二百一十开)堪称目前所见最巨之册,书意自然,笔画精到,成交价为448.5万元。梁启超 楷书《楞严经》 以149.5万元成交;梁启超《 魏碑书法》 以287.5万元成交。潘天寿行书横额《闲来且读书》以253万元成交。

徐累的《回音壁》 成交价:350.75万元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