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空间推出2013年首展《与大师同行》 --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元空间推出2013年首展《与大师同行》 

2013年01月28日09:01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展览现场

1月25日下午,元·空间推出2013年首个展览《与大师同行》,超过30幅艺术大师的纸上作品面向公众,从中可一窥文艺复兴、浪漫主义和表现主义的典型艺术风格。包括巴尔蒂斯、卡帕斯·大卫·弗里德里希、珂勒惠支、莫兰迪和乔凡尼·阿尔伯蒂等艺术大师的手稿作品将第一次与中国观众见面。

元·空间的艺术总监曾梵志表示:此次展览是想和公众一起分享大师的手稿和原作,之所以选择这批经典纸上作品是因为其中蕴含不可磨灭的艺术价值和创作灵感,不仅值得广大中国艺术爱好者一览真容,也值得专业艺术工作者和学生再三研究学习,去近距离感受原作,走近大师。

元·空间执行总监张文嘉介绍:为展示本次这些作品的独特魅力,现场还特意增加了价值昂贵的专业灯光设备,务求最大程度地展示出这些纸上作品的细节魅力。除了第一展厅纸上素描和版画的大师手稿,第二展厅还有莫兰迪、巴尔蒂斯的油画原作以及巴瑞·波尔的雕塑,第三展厅还有杜马斯一看。

(责任编辑:孙石磊、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