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蛇票上市次日涨15倍 专家:盲目追高易套牢--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生肖蛇票上市次日涨15倍 专家:盲目追高易套牢

2013年01月07日09:0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癸巳年》生肖蛇票首发当天,就遭到收藏爱好者的疯狂爆炒,面值24元的蛇大版票身价扶摇直上,最高达到450元。记者从马甸邮币卡市场了解到,昨天蛇大版票的价格虽略有回落,依然维持在380元至390元的高位。面值7.2元的小版票,价格也在110元至115元之间,均是面值的十五六倍。

《癸巳年》生肖蛇票的发行也带动第三轮生肖邮票的价格普遍回涨。邮币卡专家周凤迟表示,这一趋势从生肖邮票“风向标”甲申猴大版票就能看出来。这两天猴大版票价格从700元涨到730元,在领头羊的示范下,其他生肖品种也有不同的涨幅。

“今年发行的蛇年邮票,造型特别可爱,有人管它叫‘小萌蛇’,发行前期货市场的大版票价格就已达到240元至260元。”一位邮币卡收藏爱好者表示,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生肖邮票一向受到藏家青睐,造成了市场高开。

尽管市场对新蛇票期望值很高,但业内专家普遍不看好今年的蛇票行情。北京福丽特“玩家”收藏品交易市场商业协会会长曹锡斌认为,大版票的投放一向紧张,用户年初预定了,要到年底才能取货。而发行首日藏家能够买到的,都是从中国集邮总公司和各地分公司发行的礼品折子中拆单出来的,市场强烈需求得不到满足,造成了大版票的市场高开。

“去年龙大版票上市时170元至180元的行情,已经是高开了,到现在才慢慢涨到300多元。”曹锡斌认为,如果今年的邮市行情依然不好,到了今年年底,蛇大版票的价格有可能回落到180元左右。他提醒收藏者,由于邮票的发行是一年后公布发行量,在不知道发行量的情况下,盲目追高容易套牢。“价格高风险大的品种,不是投资的方向。”(记者 张咏)

(责任编辑:鲁婧、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