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画家维尔纳·贝格作品展首登中国美术馆--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奥地利画家维尔纳·贝格作品展首登中国美术馆

2013年01月06日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来自奥地利的展览《维尔纳·贝格――从表现主义到波普艺术》5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展出画家70多件油画及16件版画作品。

维尔纳·贝格1904年出生于德国,后取得奥地利国籍,1981年去世。他长期生活于农村,画作主题多是农民和简朴的农村生活。他用色清冷神秘,采用普通色调,使作品醒目。此外,木刻版画也是维尔纳的一类重要艺术形式。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为画展致辞表示,经过改革开放以来日益宽阔的国际艺术交流,中国公众对20世纪西方许多艺术流派和艺术名家已有相当了解,“但我们还需要引进和介绍那些少为人知的艺术现象与艺术家,以丰富文化视野中的景观。维尔纳·贝格的艺术很有代表性地反映了20世纪奥地利艺术的文化境遇与艺术特征。把他的艺术介绍给中国美术界和公众,能够让人欣赏他独特的艺术创造,也增加对奥地利文化的理解。”

作为维尔纳·贝格的外孙,现任贝格美术馆馆长的薛荷表示,外祖父既当农民又当艺术家的生活持续了半个多世纪,直到他去世。“因为外祖父认为应该与大自然更好地接近,反省自己,获得宁静,专注于艺术创作”。他评论维尔纳·贝格的画风是单纯而简洁,“看上去就像一个路标一样简单,或左,或右,但简单背后有着极为丰富的内涵”。他认为,维尔纳·贝格艺术的源头是表现主义,后期创作则与波普艺术有相似之处,但画家本人与波普艺术并没有关系。

据悉,该展1月14日在北京结束之后还将赴上海继续展出。(记者 应妮)

(责任编辑:鲁婧、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