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藝術收藏>>最新資訊

藏友資訊:和田玉和古錢收藏問題

2014年12月19日08:36    來源:東北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藏友資訊和田玉和古錢收藏問題

  ●藏友馮女士問,我想找一塊和田玉的料子,送給母親刻一個小挂件,不知道應該怎麼選料子?如何分辨是不是老料?

  答:和田玉料由於長期的河流沖刷,呈渾圓狀,磨圓度較好,而且質地細膩,油脂光澤,斷面非常光滑。子料的表面有無數在自然狀態下形成的細密小孔,有無“汗毛孔”成了鑒別真假和田玉籽料的關鍵。通常人們所見到的和田玉籽料經過長時間的碰撞和自然磨蝕會留下大小不一的碰撞坑和裂紋,如“指甲紋”。裂紋處的顏色比周圍的顏色深,呈漸變性的過度。

  ●藏友向先生問:怎樣判斷古錢的收藏價值?

  答:確定一枚古錢幣的價值按文物定級方法,可以分為一、二、三級,博物館對錢幣的定級均採用的是此方法。也有按珍、罕、稀、少、多的五級標級法,國家文物局編撰的《中國古錢譜》對錢幣的定級就採用這個辦法。

  目前大部分錢幣圖譜大多用標價反映其價值,特別珍貴者為無定價,較珍貴者萬元以上,一般珍貴者幾千元到幾萬元之間。

  來源:沈陽日報

(責編:潘佳佳、張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