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陕西现两千年前古钱窖引哄抢 追回80斤 

2014年07月31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住宅小区建活动室,挖地基时发现了一个古代钱窖,现场施工人员未报警,而是私自将古币带走,又引来了更多人哄抢。28日晚,陕西宝鸡陈仓警方连夜行动,至昨日已追回约40公斤古币(见下图)。经鉴定,这些古币为2000年前新莽时期的钱币。

  家住宝鸡市陈仓区北方动力一村家属院的丁先生说,他们小区建活动室,工人在挖地基时挖出了很多古钱币。他说,当时他看到很多人手里都有一捧一捧的古钱币,有圆形方孔的,还有奇特的长方形造型的。居民高女士说,她向工人要了两枚古币。这两枚铜钱呈青绿色,已锈迹斑斑,隐约可看到上面有“大泉五十”四个汉字。

  宝鸡市陈仓区博物馆馆长董卫剑说,初步判断,收缴回的古币为新莽时期的钱币,而出土地则为当时的钱窖。他说,这批古钱币有大泉五十、货泉、货布和小泉直一四种币种,是西汉后期王莽建立新朝(公元8年至23年)时期制造和使用的货币,距今约有2000年历史。这些古币对研究当地历史有重要的实物参考意义和文物价值。(华商报)

  网友跟帖

  @广东网友:这是国家的,全部不许动!

  @南宁网友:连铜臭都抢,看不起你们!

  @南阳网友:有啥好抢的,这么多,也就不值钱了。

  @长春网友:怎么能确保全部被追回来了呢?

  @贵阳网友:继续挖,应该还有重大发现。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