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十年为期,你选择收藏傅抱石的哪一张画?【4】

王林娇
2018年02月02日09:12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昌专稿】十年为期,你选择收藏傅抱石的哪一张画?

  傅抱石 《煤都壮观》 50.6万元 北京翰海1994年首届拍卖会

  傅抱石 《煤都壮观》 63.8万元 中国嘉德2002年秋拍

  早在1993年的时候,香港佳士得呈现了7件傅抱石作品,但是均为成交;1994年北京翰海首届拍卖会中,傅抱石作于新中国时期的《煤都壮观》就以50.6万元成交,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张作品在2002年中国嘉德秋拍中再次上拍时,仅以63.8万元成交。

  傅抱石 《丽人行》 1078万元 中国嘉德1996年秋拍

  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是,早在1996年中国嘉德秋拍的时候,傅抱石就凭借人物巨制《丽人行》高达1078万元的成交价,跻身千万元级别的画家行列。

  傅抱石 《毛主席诗意册》(8开) 1980万元 中贸圣佳2003年秋拍

  傅抱石 《毛主席诗意册》(8开) 2.3亿元 北京翰海2011年秋拍

  而至今占据傅抱石最高价的《毛主席诗意册》也是在早期就出现在拍卖市场中,早在中贸圣佳2003年秋拍中,这套八开册页就以1980万元成交,刷新当时傅抱石的最高价纪录,但仅仅是8年之后,在北京翰海秋拍中,就以2.3亿元的天价成交。

  傅抱石 《琵琶行》 7010万港币\2.05亿港币 香港佳士得2010年\2017年

  同样的天价作品情况也出现在《琵琶行》中,2010年度这张作品是以7010万港币成交,7年之后同样是在香港佳士得拍卖中,是以2.05亿港币的价格成交,即便是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影响,这样的翻倍也是极大的。

(责编:潘佳佳、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