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十年为期,你选择收藏傅抱石的哪一张画?【2】

王林娇
2018年02月02日09:12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昌专稿】十年为期,你选择收藏傅抱石的哪一张画?

  傅抱石 《茅山雄姿》 1.868亿 北京保利2017年春拍

  也正如傅抱石《茅山雄姿》的激荡气势,拍卖收藏界的实力新贵藏家、来自甘肃的企业家韩庆以1.868亿元将这幅山水巨制拿下,成为即将开馆的甘肃天庆博物馆的重量级藏品之一。

  傅抱石 《琵琶行》 2.05亿港币 香港佳士得2017年秋拍

  无独有偶,山水画之后,傅抱石另外一幅人物故事画《琵琶行》以2.05亿港币的价格成交,这幅《琵琶行》中,傅抱石钤有“抱石得心之作”。

  傅抱石作品成交TOP10(数据来源\制图:雅昌艺术网)

  我们也更加直观的统计了傅抱石作品拍卖成交TOP10的名单,仅是在2017年度就占据了5个席位,可以说2017年傅抱石虽然没有9.315亿的齐白石或者是3.45亿的黄宾虹那么惹眼,但是一番细致的数据结果之后,傅抱石亦是2017年度最值得关注的近现代书画家。

  傅抱石 《溪山夜渡图》 9291.25万港币 香港蘇富比2017年秋拍

  除了上述的两件亿元作品之外,傅抱石创作于金刚坡时期的两张山水画也以高价成交,其中一张是创作于1945年的《溪山夜渡图》是以9291.25万港币成交;创作于1944年的《早随烟月上瞿塘》是以8050万元成交。金刚坡时期的历史人物故事画《兰亭雅集》则是以7245万元成交。

  正是这些高价作品集中在2017年度的出现,使得傅抱石成为最值得关注的画家之一。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编:潘佳佳、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