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一亿一张的古画还能更贵吗?【2】

王林娇
2018年02月01日08:21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昌专稿】一亿一张的古画还能更贵吗?

  陈容 《六龙图》USD 48,967,500 纽约佳士得

  8件超过亿元的拍品分别是在纽约佳士得藤田美术馆旧藏的专拍中,南宋陈容、北宋赵令穰、北宋李公麟、唐代韩干等4人的作品,另外4件分别是属于清王时敏、明沈周、元王萌、明徐渭等四人,他们中多数人均凭借2017年度的拍卖创造或者刷新了个人作品拍卖世界纪录。

  徐渭 《写生卷》 1.27亿元 中国嘉德2017年秋拍

  这些作品中,尤其是日本藤田美术馆旧藏的4件作品多为第一次出现在拍卖市场中的“教科书”级别的古代书画,徐渭的写生卷更是唯一一件可在市场流通的石渠宝笈著录作品,这样的作品一经拍卖,必然会创造出令大众认为天价的价格。

  但却被懂行的人认为是买家捡了大漏儿,他们认为历经多年之后的市场经验,毕竟会成为“救世主”级别的古代书画。

  郎世宁&金廷标 《火鸡图》 7130万元 北京保利2017年秋拍

  同样,这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一些千万元成交的拍品中,例如郎世宁与金廷标合作的《火鸡图》,这张原藏家曾经以11万美元买下的作品,首次释出之后,就创下了7130万元的成交价,但是这对于郎世宁往常在拍卖市场上的地位来看,也是一个尚可但亦能再突破的成绩。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