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昔日海上画坛一代宗主:多面吴湖帆

谢媛
2017年08月30日08:50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昌专稿】昔日海上画坛一代宗主:多面吴湖帆

▲吴湖帆

由上海油画雕塑院和中国近现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孤帆一片日边来——吴湖帆文献展”近日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拉开帷幕,这是上海油画雕塑院推出的大师(名家)文献系列展的第五个展览。

本次“吴湖帆文献展”经过了8个月的筹备,呈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比较全面反映吴湖帆一生和艺术成就的以文献为主、内容丰富的展览,共展出其各个时期的作品、文献、实物、照片、史料等200余件,其中不少文献史料为首次对公众展出,可谓迄今为止有关吴湖帆最为完整而系统的学术研究展。

 

 

▲“孤帆一片日边来:吴湖帆文献展”近日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展览现场

提及上海油画雕塑院举办“吴湖帆文献展”的初衷,上海油画雕塑院院长肖谷表示:“吴湖帆是一位典型的具有中国文人气质的书画大家、鉴定大家,是一位有血有肉、有爱有恨、有情有感的人,他不是一尊神,他也并不神秘。对吴湖帆研究的重心应该是在文化和学术意义上的,但目前对于吴湖帆在中国现代美术史上的贡献的认识还远远不够。展览的意义更在于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当下时代发展的宏伟气度和对历史资源关注的责任。对吴湖帆的研究,不仅是对当代美术史梳理的需要,也是进一步对海派文化梳理与发展的需要,这是历史发展的需要。”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