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LALIQUE ART莱俪艺术”携大师限量作品亮相北京

2017年05月03日09:36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海上歌姬–塞壬》花瓶全球限量发行8个。 莱俪艺术供图 摄

  法国“LALIQUEART莱俪艺术”携与世界顶级艺术大师合作的系列作品,29日亮相“艺术北京”。

  创建于1921年的LALIQUE法国莱俪,作为法国代表性的“活文化遗产(EPV)”企业,此次为“艺术北京”带来了一系列限量作品,如为纪念知名建筑家扎哈·哈迪德(ZahaHadid)而特别推出的水晶建筑系列;美国著名艺术家特里·罗杰斯(TerryRodgers)《海上歌姬–塞壬》和为纪念《丰收十美女》90周年推出的金箔限量版花瓶等。

  其中,《海上歌姬–塞壬》系重新演绎的由荷内·莱俪于1927年设计的经典作品《丰收十美女》,美国艺术家特里·罗杰斯耗时两年才最终制成模具,并运用脱腊法将九个女性形象呈现在花瓶上,这一花瓶全球限量发行仅8件。

  纪念知名建筑家扎哈·哈迪德的名为《言表》的花瓶。 莱俪艺术供图 摄

  连续第三次参与“艺术北京”,法国莱俪总裁罗杰对记者表示,看好中国的市场是莱俪连续来到“艺术北京”的最重要原因,虽然此次带来的都是与国外艺术家合作或授权的作品,但他透露,正在与中国艺术家洽谈合作意向,“我们需要沟通具体细节,以及作品的实验,这需要时间,但我相信不久将来一定会在‘莱俪艺术’中看到中国的作品。”

  “艺术北京”自2006年创办以来,逐渐成为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博览会之一,每届博览会都荟集了亚洲及其它地区最前沿的艺术作品,并与世界各地优秀画廊、艺术机构联合推出具有美术史脉络的学术性主题展和专题展,并将VIP论坛、艺术平台、公益慈善等板块穿插其中,使艺术北京成为最新学术成果、艺术教育、艺术公益的展示平台。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