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邀您画中登高赏菊

2016年10月09日08:19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五代 荆浩《匡庐图》。此画是一幅绢本水墨立轴。全幅用水墨画出,画法皴染兼备,充分发挥了水墨画的长处。画幅上部危峰重叠,高耸入云,山巅树木丛生,山崖间飞瀑直泻而下,大有“银河落九天”之势。
五代 荆浩《匡庐图》。此画是一幅绢本水墨立轴。全幅用水墨画出,画法皴染兼备,充分发挥了水墨画的长处。画幅上部危峰重叠,高耸入云,山巅树木丛生,山崖间飞瀑直泻而下,大有“银河落九天”之势。

九九重阳登高望远,遍插茱萸欣赏菊花。

又一年的重阳节来临,可惜长假刚过,虽没有时间真去登高望远、观赏菊花,我们可以在画中欣赏。在画中登高、能让人一目千里,神思自由驰骋。在画中赏菊,能让人心旷神怡,细心品味菊之精神。

在新的时代,重阳节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在1989年,我国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传统与现代巧妙地结合,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的节日。尊老敬老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我们在画中领略古人文思之时也要传承传统的“孝道”德行。

下一页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