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王健林捐10亿推动重建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

2015年12月18日08: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健林捐10亿推动重建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

U528P4T8D7674799F107DT20151217080359

  6日上午,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进行了开园仪式。经物价部门核准,该公园门票价格定为120元/人。

  金陵大报恩寺,曾被誉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后毁于太平天国的炮火。2007年南京市政府启动了大报恩寺的重建工作。2008年,从大报恩寺前身的长干寺地宫内出土了震惊世界的“佛顶真骨”等一大批国家级文物和圣物,引发极大轰动。

  2010年11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个人主动捐款10亿元重建大报恩寺,使得重建得以实施。

  据了解,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分为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一期工程已修好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大报恩塔、遗址保护区等核心区。未来的二期工程中,将打造长干里古街、扩建建初寺以及设立佛教研究中心。未来该地将会连通夫子庙、秦淮河、雨花台三大景区,呈现出商家云集的金陵特色风情。

(责编:鲁婧、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