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丁丁”双页漫画手稿拍卖156万欧元再创纪录

2015年11月09日14: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丁”双页漫画手稿拍卖156万欧元再创纪录

  在巴黎苏富比拍卖行10月24日举行的漫画大师收藏品拍卖会上,漫画《丁丁历险记:奥托卡王的权杖》双页手稿以156.3万欧元(约合1075万元人民币)成交,占拍卖会总成交金额(270.33万欧元)过半。

  该漫画手稿由世界知名漫画藏家Jean-Arnold Schoofs收藏,是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1939年7月在Le Petit Vingtième杂志上发表的作品,画中使用单线白描技法展现了比利时记者丁丁(Tintin)与小狗白雪坐飞机跨过希尔达维亚边境,被邻国波尔多西高射炮轰击的惊险场景。

  据介绍,当日有4名买家争夺这一拍品,最终成交价是估价的两倍,创下埃尔热原版漫画作品拍卖的新纪录。此外,比利时漫画家安德烈·弗朗甘的《斯皮鲁和方大炯历险记》原作手稿拍出24.3万欧元,比利时漫画家皮埃尔·雅各布名作《布拉克和莫提枚历险记》拍出14.7万欧元。(郑志华)

(责编:鲁婧、潘佳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