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英国千年古树突然变性 盘点全球奇葩树种(组图)

2015年11月06日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千年古树突然变性 盘点全球奇葩树种(组图)

  由黄龙潭沿林间石阶上行约300米即到三宝树。此处浓荫蔽日,绿浪连天,三棵参天古树凌空耸立,二棵是柳杉,各高40余米,一棵为银杏,高约30米,主干数人合抱不拢,形同宝塔。三宝树相传为千年古可柯,树下石碑上镌有“晋僧昙诜手记”6字。宝树已被重点保护。

  三宝树

  三宝树是因三株特殊的古树而得名的,两棵柳杉,一棵银杏。因这三树在黄龙寺山门前,有“庙堂之宝”的称誉,故名“三宝树”。

  据树下巨岩上所刻“婆罗宝树,僧昙诜手杆"十字来看,已有一千六百多年。昙诜为大林寺创始人,东林寺高僧慧远的弟子。

  三宝树

  柳杉原名“婆罗”,是从西域引来的树种,银杏名为“白果”,为第四纪冰川的遗留植物,有“活化石”之称,因为祖辈植树,孙辈才能结果,故名“公孙果”。三树凌空,高约四十米,粗约四人合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鲁婧、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