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大英博物馆欲收费纾财困

2015年11月04日09:0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英博物馆欲收费纾财困

  伦敦大英博物馆是全英最热门旅游景点,每年吸引700万人次入场,但政府资助近年却持续减少,为缓解财政压力,馆方正考虑向安排外国旅行团来参观的旅行社收费。而一旦实行,将是该博物馆自1759年开馆以来首次收取入场费。

  报道称,目前参观大英博物馆的游客中,外国人占2/3,馆方称新措施只向旅行社收费,与免费入场政策并无冲突。不过旅行社或将成本转嫁给顾客。

  报道指出,大英博物馆虽然暂时仍未决定收取费用,但预计会引起英国其他博物馆及美术馆关注。有旅行社业者已表示反对新措施,代表多家大型旅行社的“UKinbound”总裁韦尔斯指出,旅行社或因此删除参观大英博物馆的行程。

  据悉,一直坚拒收费的现任大英博物馆馆长麦格雷戈即将离任,由来自德国的费舍尔接任。后者目前任职的博物馆组织实施收取入场费政策。大英博物馆辩称在2001年工党政府引入博物馆免入场费政策时,未像其他博物馆般获得额外资助,因此财政压力更大。

  英国财相欧思邦早前表明未来三年将再削减25%至40%的博物馆资助,多家主要博物馆及美术馆馆长近期将致函欧思邦表达关注。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