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涨知识:收藏佩戴观音玉佛有讲究(组图)

2015年08月05日09:08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五、从颜色挑观音玉佛

 

 

  有句老话说内行看色外行看种,不同颜色的观音玉佛给人带来的又是另番感受。

  深浅明暗

  无色的观音、佛相对要比带色的容易看懂,性价比也较高。买绿色的固然好,但是也并非人人都适合佩戴绿色的玉器饰品,还得根据自己的年龄、肤色、性格情况来挑选适合的颜色。

  年纪大一点的可以选择深色一点的,这样可以显出沉稳,年轻人可以选择浅色一点的,艳色一点的,这样可以显示您的朝气和活力;对于肤色,皮肤白一点的人可以选择偏深色一点的,然而肤色稍微黑一点的,可以选择浅色的;性格上,内向的可以选择深色来表达您的文静内敛,外向的可以选择浅色的。一般来说,选观音玉佛的颜色最好是亮色一点的,不要太暗。亮色给人一种活力和生气,也只有亮色的才可以凸显灵光。

  纯正柔和

  观音玉佛的颜色要纯正,越是接近光谱色,就代表颜色就越纯正。比如绿色偏蓝,我们会用发邪来形容,也就是这种绿色是不纯正的;绿色中偏向黄色也是不纯正的;如果观音玉佛颜色偏灰就没有利用价值的,因为灰色给我们脏的感觉,暗沉的灰色毫无生气和活力,不仅影响玉佛的美观度,还会影响玉佛的佛光和灵性。观音玉佛的颜色以分布均匀为美,如果翡翠的绿色是呈点状、絮状、块状、丝状等分布的,在挑选玉佛时,就不要选择绿色分布于玉佛头部的。头部的任何器官自然是越干净越美,翡翠玉佛自然也不例外。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