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涨知识:收藏佩戴观音玉佛有讲究(组图)

2015年08月05日09:08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四、从尺寸挑观音玉佛

  考量观音玉佛本身的尺寸

  观音玉佛的形态千变万化,但是不管是哪种姿态,都要求各部分所占的比例协调。比如坐式观音,身体的长度为头部长度的3倍左右,身体的宽度为头部宽度的1.5倍左右,这样的比例的最为合适的,过大或过小都显得不协调,自然也会影响观音的仙家形象。

  参照佩者条件选尺寸

  选择时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定,并不是东西越大越好。比如说身材矮小一点的或小孩子,就选小一点的;体型胖一点的消费者,可以适当的选择大一点的。这样就可以和身材比例配合得恰到好处了,显得既美观又协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