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涨知识:收藏佩戴观音玉佛有讲究(组图)

2015年08月05日09:08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2、佛

  眼睛

  眼睛是选购玉佛的关键,因为玉佛是要眼观八方,把人世间的喜怒哀乐都尽收眼底,所以玉佛的眼睛是不能有任何瑕疵和大小不同的。除此之外,还要选笑成豌豆型的,这样的笑才最完美,这样慈眉善目的玉佛也才凸显慈悲之心。

  

  选佛选笑脸,笑口常开是我们生生不息的法则,所以玉佛的脸不仅要干净,没有任何的杂质、棉絮、裂纹外,还要求是笑脸喜人、开口大笑的,给人一种欢庆舒适之感的,这样的玉佛脸才会保你平安,也可以给您的生活带来乐趣,另外选择玉佛时一点要注意千万不要选左右不对称的阴阳脸。

  下巴

  自古民间就流传下巴圆润的人会多福多寿,所以选择玉佛时也尽量要求下巴圆润细腻的,越圆越有福气,千万不要选择下巴尖的玉佛。

  肚子

  和挑观音不同的是,挑佛要看肚子,弥勒佛最大的特点是肚子大而圆。“大肚”意即“大度”,表现出佩戴者的宽容大度。所以选择的时候要选肚子大的,但是也要适可而止,过大反而会影响玉佛的整个比例,美观度也会受到影响。还有一点就是玉佛的肚子要比脸高,也就是肚子和脸不能在一个平面上,玉佛是大度的,肚子的突起才可以显示佛的慈悲之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