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涨知识:收藏佩戴观音玉佛有讲究(组图)

2015年08月05日09:08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五、从主题挑观音玉佛

  佩戴佛像一般选笑佛,笑脸迎人,才能使人性情舒畅。而选观音主题也有很多讲究,以下三种观音是时下比较热门的:

  抱珠观音平安幸福

  抱珠观音

  抱珠观音手中的宝珠是摩尼宝珠,摩尼宝珠具有消灾、吉祥的寓意,人们叩拜报珠观音,祈求幸福平安、招财进宝。

  文殊菩萨智引人生

  文殊菩萨

  文殊菩萨是释迦牟尼佛的左胁侍菩萨,代表聪明智慧。文殊菩萨宣扬,人们无论欲想成佛作祖,成圣成贤,或做个平凡之人,都应该放弃妄想,追求智慧,明白智慧对人生的重要。

  地藏菩萨说清因果

  地藏菩萨

  地藏菩萨因其“安忍不动如大地,静虑深密如秘藏”,故名地藏。“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就是出自地藏的佛语。地藏菩萨的用意,是将因果关系说清楚,使人们都能对自己的思想和言行负责,由少造恶业。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