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知其爱情,不知其才情,静赏一代名媛陆小曼的绘画作品

2015年06月30日09:12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陆小曼的一生几乎都是在外界的诋毁声中度过的,可是她依然我行我素,守着内心的那份执念,果敢的活着。徐志摩走后,她虽与翁瑞午同居多年,但一直没有与其结婚,也没有将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翁瑞午赶走。

尽管朋友们一直劝她结束这段关系,她缺对人说:“瑞午虽贫困已极,但始终照顾得无微不至,廿多年了,吾何能把他逐走呢?”尽管他们之间“只有感情,没有爱情”陆小曼依然是认真而坚强的,绝不三心二意。

晚年的陆小曼脸色白中泛青,头发也是蓬乱的,一口牙齿脱落精光,牙龈也是黑黑的,可见毒瘾对她的一种摧残。她虽面容憔悴,却依旧有着年轻时的韵致,举手投足依然温和有礼。美人迟暮,她用绘画来度化自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